“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锁定十大快递公司

2015-07-08 08:49 来源:劳动报 分享到:

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正全面推进。据悉,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汇通、联邦快递、中外运敦豪、UPS、TNT等十大快递公司成为农民工入会重点。同时,各级工会还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为农民工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吸引农民工入会。

截至2014年底,全国农民工数量已达2.74亿,其中仅有1.1亿人加入了工会,还有相当一部分游离于工会组织之外。为此,全总十六届七次主席团会议提出,把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作为2015年下半年全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正在开展的“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聚焦全国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重点区域和领域,实现至2015年底,全国农民工会员数量较2014年有明显增长。尤其是,全总正在力推十大快递公司总部及下属分公司、各网点(门店)规范建立工会组织,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一线快递员组织到工会中来。  据全总宣教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晓峰介绍,工会开展的2015年阳光就业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也已启动,努力实现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在学及高校毕业子女帮扶全覆盖。全总拟安排3.5亿元资金集中用于此活动,预计全国工会筹集资金总额12亿元,将有超过60万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帮扶,其中包括20万农民工子女,帮助实现就业可达到10万人。

帮助新一届毕业生特别是农民工家庭子女顺利实现就业,是今年阳光就业行动的重点。6月起,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就业培训机构、职业介绍机构已加快进度,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提供及时、准确、高质量的助学和就业信息。同时,工会将组织尚未就业且有培训意愿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订单式、定项式培训,并提供职业咨询、职业培训、职业介绍、法律援助等系列就业服务。(张锐 彭文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