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签劳动合同受工伤企业不赔偿怎么办

2015-12-03 09:07 来源:湖州日报 分享到:

市民潘先生致电党报热线:我从河南来湖打工,去年在某木业公司从事胶板机操作工作,结果右手不小心被机器轧伤,医生诊断是右手软组织脱套伤,腕关节僵硬畸形,功能丧失,现在被鉴定为五级伤残。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公司要向我支付医疗费、伤残补偿金等约30多万元,但是现在我只拿到手2万元左右,我该怎么办?

党报热线回复:采访中,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向德清法院申请执行。

随后,记者致电德清法院了解到,进入执行程序后,考虑到申请人潘某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受工伤后不能工作,生活陷入了窘境,且受伤产生的后遗症没有资金进行治疗。“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已经向该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向该公司负责人阐明了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但该公司负责人却以公司经营亏损无钱支付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告诉记者。

执行法官介绍,日前,法院已经冻结了该公司银行账户,并查封了部分原材料。考虑到强制划拨被执行人的资金财产,会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困难,潘某和企业其他职工的合法权益也将无法得到保障。截至发稿前,双方已经协商完毕,企业同意立即支付15万元赔偿款,余款在今年年底付清。(记者白乔)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