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交不起讼诉费 可申请减免或缓交

2015-12-09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值班律师:王恩慧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2月7日,农民工刘思宇打来电话咨询称,去年5月,他在新疆一建筑工地务工。直到年底,他还有1万多元工资没拿到。一年多来,他催了多次至今无果。刘思宇问:“我想通过仲裁要回自己的血汗钱,但不知仲裁怎么收费?我可以通过工会帮忙吗?”

针对刘思宇的疑问,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律师王恩慧认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农民工申请劳动仲裁不收取费用。如果还需上诉至法院,农民工交纳诉讼费用若有困难的,可以按照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缓交、减交或者免交。缓交、减交或者免交诉讼费用,是我国法律对经济有困难的当事人采取的救助办法,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保障一时有困难或者交不起诉讼费用的农民工的诉讼权利,让他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同时,王律师提醒广大农民工,遇到被欠薪问题,可通过企业工会组织协调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如果企业的工会组织解决不了,还可继续向上级工会组织反映,由上级工会组织帮助协调解决。必要时,工会还向农民工免费申请法律援助,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值班律师:王恩慧

工作单位:四川省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咨询电话:18780107495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