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大拜年 锦江法院现场集中兑付欠薪

2015-12-09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单琴) “谢谢你们,要没有你们的帮忙,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领到这钱啊,我都不抱希望了……”12月4日,在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有关“欠薪”案件执行款兑现会现场,申请执行人在领到执行款后,挨个握住法院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此次共为8名当事人现场集中兑付执行款近15万元。旨在确保各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得以切实保障,同时也有效维护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据当事人代表周先生介绍:“我于2014年4月进入四川锦凤囊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三年合同中工资为4200元/月,试用期为2800元/月,可没想到连试用期推后到6月才发,每个月工资都未能及时发放,问到老板,只得到‘没钱’的答复。”周先生发现还有另12名同事和自己情况一样被拖欠工资,遂众人决定申请劳动仲裁。成都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于2014年10月17日作出仲裁裁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为此,该院集中时间、集中人力物力,大打“讨薪”战,采取多途径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通过查询、扣划,提取部分被执行人的资金,做好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促进其主动履行义务,同时还采取主动联系多名讨薪者相互沟通交流,克服了多名当事人由于分散在南充、青白江、西昌等外地举证困难等因素。此案审判长王法官更是工作细致,亲力亲为查取线索、与每一位债权人交心谈心,对现场没来到的当事人,王法官还留下自己的号码,她说:“当事人没有代理人,也不互通信息,我急他人之急,就想让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到我,让他们尽快拿到工资。”在办案期间,甚至还有当事人对王法官的苦口婆心不理解。“最初以为法院谈心只是想快点结案,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领到钱了,特别感谢,实在是愧疚。”当事人李大爷领到工资后喜笑颜开并主动要求与王法官合影表示感谢。

编辑:quanyi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