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玩“消失” 告他

2015-12-09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要不是律师帮忙,我不知何时才能拿到钱,这下好了,我春节可回家过年了,孩子的学费钱也有了着落!”12月4日,刚刚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易周贵来到四川蜀辉律师事务所向承办律师程积焱深表感谢。至此,在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调解下,四川某网络工程公司拖欠易周贵等农民工长达两年之久的工资11万元,终于依法被追回。

据易周贵介绍,2013年3月,他与四川某网络工程公司达成劳务协议,他先后带领10余名农民工对四川省某图书馆建设项目弱点工程及某旅游大厦项目弱点工程进行施工。“公司老板平时只给我们发生活费,项目完成以后,该公司却未按照协议及时支付劳务工资。”易周贵说,两年以来他和几位农民工多次与公司协商,要求支付劳务工资,但对方一直拖着不结算,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到了后头,老板玩起了“消失”,导致讨薪无门。无奈之际,他们四处奔走,向有关部门投诉,均因他们手里缺乏证据等原因,欠薪一直没得到解决。后经朋友介绍,他找到了四川省“优秀律师”程积焱,想拿起法律武器讨要拖欠的工资。

受理案件后,今年4月,程积焱律师一方面到项目工地调查了解情况;另一方面积极收集证据,为诉讼做好充足准备。程律师启动诉讼程序主张易周贵的合法权益,要求对方全额支付劳务工资。易周贵以劳务合同纠纷为由直接起诉至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今年10月底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公司同意支付易周贵等农民工工资11万元。令易周贵欣慰地是,和解达成两天后,易某等人就收到公司的第一笔7万元的欠款,截至今年12月1日,易周贵等农民工拿起法律武器依法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

“受理该案后,让我头痛的是,这些农民工没签劳动合同,也没结算单据和欠条,只有一个他们自己写的工资记录。虽为农民工追回了欠薪,但是他们手里证据缺乏,维权难度不小。”四川蜀辉律师事务所律师程积焱深有感触地说,现实中,大多数农民工既没有签合同,也没有任何欠条之类的凭证,这无形之中给维权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建议做工前,农民工先了解包工头或公司老板的基本身份情况、所挂靠建筑单位及业主的情况,及时催要工钱。一旦发生卷款潜逃,及时报警。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