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十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出炉

2015-12-10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2月9日,四川省首届十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省司法厅对获奖的单位和法援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今年8月以来,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服务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选送了候选案例132件,经网络投票、法学专家和新闻媒体资深记者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审、公示,评选出了宜宾市法律援助中心报送的《司法助理员被追诉 法律援助执言无罪》,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报送的《见义勇为扬正气 法律援助申正义》等10个案例被评选为四川省首届十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入选案例中有长期遭受家暴,失手刺死施暴丈夫的妇女,有因矫正对象重新犯罪致人死亡而被以玩忽职守罪提起公诉的司法助理员,还有远在天津打工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案件类型也涵盖了刑事、民事以及行政诉讼等各类型。

同时,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广元市法律援助中心、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等4个单位被评为“四川省首届十大法律援助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组织奖。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