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单位组织的旅游活动意外受伤可认定为工伤

2016-08-29 09:51 来源: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2012年7月,徐某入职济南某公司,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2015年8月26日,公司出钱组织职工旅游。张某在公司组织的旅游活动中,不慎摔倒受伤。

2016年3月23日,该公司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书,认定张某在参加单位组织的旅游活动中不慎摔伤,属于《工伤保险条例》第14条第5项规定的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情形,予以认定工伤。该公司对工伤认定决定不服诉至当地法院,请求撤销该工伤认定决定书。

法院经审理认为,徐某参加的旅游活动是公司组织并承担经费的企业文化活动,是单位行为,徐某在旅游中意外受伤,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因工外出期间因工作原因受伤的情形。

法院遂依法做出判决,维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工伤认定决定书。(金丽华)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