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房管局网站被“复制”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2016-10-27 08:5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市房管局网站被“复制”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图)

    据四川省成都市城乡房屋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一个名为“四川省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网站(网址:http://www.scfgj-gov.cn/)整体复制、仿冒了该局门户网站的栏目名称、网站布局、风格和内容。成都房管局表示,仿冒网站具有迷惑性和误导性,请广大群众注意识别,以防上当受骗。

   图为仿冒网站

   记者查寻仿冒网站发现,该网站全盘复制了成都市城乡房屋管理局网站的网面设计、色调、logo、板块设置、地址等信息;网站上的机构设置、政府信息、政务动态、公告通知、政策法规等栏目也一应俱全,网站最新内容也更新至10月9日。

   值得注意的是,仿冒网站首页右侧醒目位置有两个查询,分别是“合同备案查询”和“产权证查询”。记者点击后发现,“合同备案”查询需要输入“合同编号”和“身份证号”,“产权证查询”需要输入“产权证号”“产权人”“身份证号”。此外,仿冒网站上标注的“行政效能投诉电话”,其号码与成都市房管局公布的完全相同。记者在百度中输入“四川省住房保障和房地产”这个关键词,弹出的首页就是这一仿冒网站。

   目前成都市公安局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