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我省在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哪些规划?

2016-11-06 09: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记者 向晓文)10月27日,经省政府审定,省人社厅正式印发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纲要围绕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结合四川实际,科学确定了未来五年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新蓝图。11月2日,本报邀请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就《规划纲要》进行权威政策解读。

问:五年里,我省在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有哪些规划?

答:纲要提出,“十三五”期末,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367万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为10:40:50;技能人才总量达到750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60万人。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动力之源,是创新驱动的本质。“十三五”时期,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加快推进我省由人才大省迈进人才强省。

问:我省将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答: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十三五”时期,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深化分类改革,健全考试录用制度,完善奖励机制,健全培训制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务员队伍;逐步推进地市以上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体系;推进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建设。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