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遭拖欠工资拒送货 市民进库自己翻包裹

2016-12-08 08:51 来源:华商报 分享到:

因工资未发放,圆通快递宝鸡桥南分部多名快递员拒绝送货,近4000件包裹堆积如山,3天未派送,不少市民只好进仓库自己翻找。目前,宝鸡市邮政管理局已介入调查。

市民自行翻找

找到后未核实即可领取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圆通快递宝鸡桥南分部,仓库门口停放着数十辆快递三轮车,仓库里快递包裹堆积如山,不少急于取快递的市民在数千件快件中翻找自己的包裹,踩踏乱丢现象随处可见。

“我的包裹已经到宝鸡4天了,却迟迟不见派送。”市民刘先生说,他网购的东西急用,一直未见派送,打电话问快递公司,让自己过来取,找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

市民张先生说,他的快递是从海外给孩子代购的奶粉,已经3天了还没送,孩子等着吃,只好打电话问到地址自己过来找,但翻找了半小时,还是没找到。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快递包裹在翻找过程中已有损坏,有两名圆通快递工作人员在一旁协助市民寻找,但对找到包裹的市民身份并未进行核实。

拖欠快递员两月工资

负责人称正在想办法

快递员小张说,他们10月和11月的工资都还没发,9月的工资也只发了一部分,分部的负责人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12月4日开始,二十几名快递员都拒绝送货了,这几天积压在仓库里的近4000件快递包裹没有送,另外还有很多快递没有从宝鸡总公司运过来。

圆通快递宝鸡桥南分部一名负责人说,他是今年5月才接手这个分部的,和别人合伙一起管理,目前,圆通快递宝鸡分公司压了分部两个月的派送费,加之他没管理经验,资金链又断裂了,所以导致二十几名快递员两个月的工资没发,他正在想办法解决,保证绝不会拖欠快递员的工资。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快递公司的管理中有一项规定,上级公司都会扣押两个月的费用,这是正常现象。

宝鸡分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高新区范家崖工业园的圆通快递宝鸡分公司,只见公司大门紧锁,敲门后有人隔墙说今天没有货不上班,拒绝接受采访。

昨日下午,宝鸡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说,快递公司由局里监管,6日他们已接到市民投诉。目前,科室负责人已去调查了解,具体等了解完情况再回复。(记者 张宝龙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