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政策》在优化岗位管理方面有哪些举措?

2017-03-28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十条政策》权威解答之二

《十条政策》在优化岗位管理方面有哪些举措?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3月24日,我省出台了《四川省扩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人事自主权十条政策》。那么,如何理解《十条政策》?本报记者特邀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作了权威解答。

问:在创新编制管理方式上有何新举措新突破?

答:机构编制部门积极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引进高层次和紧缺专业人才,其在核定的编制内使用空缺编制引进人才不受用编计划限制,将根据其引进人才的数量,按需审批使用空缺编制数量。

同时,为进一步发挥事业编制在加快推进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西部人才高地、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和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等中心工作方面的人才保障作用,省机构编制部门建立了“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保障工程”,从省属事业单位改革收回的事业编制中,专门划出一部分事业编制,用于编制不足的省属事业单位及有关特殊领域和重要岗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专业人才,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引进人才提供编制保障。

问:在优化岗位管理方面,《十条政策》有哪些具体举措?

答: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作为省属事业单位的重点和大头,从业人员多,新进人员学历高,专业技术水平要求高,高层次人才密集。为更好吸引、激励高层次人才,激发单位内部活力,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岗位管理方面,《十条政策》从五方面予以优化:一是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动态调整岗位设置方案,合理确定管理、专业技术、工勤技能三类岗位的结构比例,结合行业、单位、岗位特点自主开展内部人员竞聘上岗。二是适当提高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初级专业技术人员按不低于国家和省基本条件自行聘用。三是对使用人才专项编制聘用专业技术人员,不实行岗位结构比例控制,由单位根据岗位需要和具体条件实施聘用。四是建立引进人才特设岗位制度,对因引进人才,单位而未设置相应等级岗位或者设置的相应等级岗位无空缺的,允许设置专业技术特设岗位。五是允许特设岗位聘用人员比照本单位同类、同职务(岗位)等级人员聘用,不受单位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