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能换岗位吗?

2017-04-11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4月10日,四川某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女职工刘艳芬来电咨询称,2015年10月,她被应聘为公司销售部主管,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公司为其购买了社保。今年1月底,她到医院检查得知,自己已怀孕3个多月了。前些天,公司老板告诉她,今年以来公司建材销售业绩不好,决定让销售部每个员工都去跑业务,她便从销售部主管岗位调整为销售业务员。刘艳芬问:作为怀孕女工,公司是否有权调换其工作岗位?有哪些具体规定?

针对刘艳芬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他认为,根据劳动法等相关规定,调整怀孕女职工工作岗位有两种:一是必须调整的情形,即如果女职工怀孕前从事的工作属于孕期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怀孕后必须调离原工作岗位;二是可以调整的情形,即虽然女职工怀孕期从事的工作不属于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但如果怀孕女职工本人不能适应,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医疗机构的证明,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够适应的工作。“刘女士可先与公司协商,如果协调不成,也可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英占建议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