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设立12个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

2017-04-27 08:4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彭州市予以授牌的12个职工法律服务站

51网讯(彭工 记者 雷琰) 为加强职工法律服务工作,彭州市总工会、彭州市司法局在该市设立12个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站,专门从事针对职工的法律维权服务工作。4月20日,彭州市职工法律服务站启动大会在该市司法局会议室召开,来自该市20个镇(街道)和12个职工法律服务站的8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彭州市总工会和市司法局向新成立的12个职工法律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会上,彭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鸿就开展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法律服务机构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法律服务机构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积极组织讨论如何抓好职工法律维权工作落实;二是要结合已开展的有偿型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发挥法律服务机构资源优势和职能优势,及时化解各类纠纷;三是要建立法律援助沟通机制,鼓励职工法律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参与职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

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易晓峰对该市各级工会组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职工法律服务工作的意义,把职工群众以工会的形式组织起来,以职代会等形式让职工有地方说话、有办法维权。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各级工会把服务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在服务中提升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三是真抓实干,各级工会应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在确保实效的同时要群策群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打好组合拳,各级工会组织和法律服务站既要充分调动调解、信访等部门的力量,还要积极争取政府安监、劳保、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将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事件处理在萌芽状态。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