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做面膜? 坑你没商量!

2017-07-21 09:27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同志,我要投诉,这里有家美容店说免费做面膜,可是现在又要让我付钱,不付钱就不让我走!”近日,湖州市长兴县李家巷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投诉,消费者刘女士打来电话称自己被骗了,说好的免费做面膜结果又要付钱。接到投诉后,该所监管干部李庆森随即赶到了该美容店。

经过了解,原来刘女士路过这家美容店,打算进去修个眉毛,店里的营业员告诉她今天店里搞活动,可以免费做个面膜。经不住“免费面膜”的诱惑,刘女士决定享受一下这免费的服务。“她们先是给我用洗面奶洗了脸,然后做了面膜,面膜做好后她们说还要给我做个脸部按摩,我有事在身便拒绝了,正想走,她们却让我付了钱才能走。说好的免费做面膜,可又要收费,什么道理!”刘女士气愤地说道。该美容店陈老板听后反驳道:“我们只是说做面膜是免费的,但是洗面奶和洗脸用的海绵都是要收费的,刘女士用的这套洗面奶售价是108元,两片海绵售价为20元,这些产品都拆封使用了,肯定要付钱的。”双方对此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李庆森在询问店员是否告知了刘女士这些项目要收费时,店员却回答道:“这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免费的东西,免费做面膜也是搞活动才有的,她也没有问我这些东西要不要收费呀!”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且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美容店隐瞒了所售商品和服务的内容,未将收费内容明确告知消费者,其提供的信息足以误导刘女士,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侵犯了刘女士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李庆森对美容店陈老板进行了教育和批评。面对监管人员的教育,陈老板无言以对,并保证以后再也不开展这样的活动了,店内的所有商品和服务都会事先告知消费者。最后经协商,店主同意不收取刘女士所用的洗面奶及美容用具的费用,刘女士也表示满意。

湖州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接受美容服务或免费服务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相关服务的内容,如果遇到有提供“免费”服务的,一定要三思而行,毕竟“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有遇到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的行为,可以向12315投诉举报,寻求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孙建新 季芳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