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失联了,我该怎么办?

2018-01-09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月6日,泸州籍农民工刘先生来电咨询称,去年3月,他和工友一道到某建筑工地务工,因该工程层层转包、分包,导致总承包商、分包商、包工头之间结算产生分岐,相互扯皮。现在,工人们连包工头都联系不到了。刘先生问:若包工头不露面,我们找哪个要工钱?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税清蓉,她表示,按照国家法律有关规定,严禁工程层层转包、分包,但现实中,除了极少数承建工程的建筑公司有自己的施工队伍外,绝大多数建筑行业的承建公司仍然存在层层分包、转包的现象,工程建设出现“连环债”,而农民工往往在这个“连环债”中受害最深。一旦承建商或包工头拿不到工程款,他们就会把自己承担的风险转嫁到农民工身上,从而拖欠工资。

税律师称,根据规定,建设单位(总承包商)或者劳务公司(分包商)必须要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定期将工资直接发到每个人手中。“本案中,刘先生可先找到包工头进行工资结算,让他签字或打个欠条,到头来,如果包工头不认帐,才有证据证明你在该建设单位或劳务公司上了班,你们仍可找用工单位支付你的工资,如果协调不给,可到法院起诉用工单位,要求足额支付被拖欠的工资。”税律师建议。


值守律师:税清蓉

工作单位: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咨询电话:18780107495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