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未到期,我被欠薪了,咋办?

2018-01-11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月8日,某建筑劳务公司员工苏先生来电咨询称,2016年3月,他到该公司开水泥罐车,双方签订了两年期劳动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月薪7000元。起初公司都能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然而到了去年9月,公司就开始拖欠工资了,但是他与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还未到期。苏先生问:因公司拖欠工资,他不想继续干了,该怎么办?

针对苏先生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税清蓉,她建议说:首先,劳动者应该先和公司充分协商。很多时候坐下来沟通是解决纠纷的最好途径,双方将自己的理由和困难如实说出,也许可以获得彼此的谅解,使双方就所争议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在解决此类争议时最忌讳的就是不顾一切地大吵大闹,不但于事无补,还有可能惹怒对方,反而不利于解决问题。

其次,如果经协商、调解,仍无法解决,劳动者可以选择向劳动监察部门举报公司无故拖欠工资的行为,也可以选择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

最后,劳动者实在对用人单位失去信心,不愿意继续在用人单位工作了,劳动者可以主动提出解除双方的劳动合同,而且对劳动者有利的是,这种情况属于单位有过失,所以不同于一般的由劳动者主动提出解除双方的劳动合同,仍然有法律规定的经济补偿金可以拿,当然原来拖欠的工资仍旧应该付清。


值守律师:税清蓉

工作单位:四川·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咨询电话:18780107495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