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农民工异地遭欠薪

2018-01-16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巴中农民工异地遭欠薪

市委书记批示 工会和记者星夜驰援


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左)正在向何键(右)了解相关欠薪情况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1月14日下午3时,巴中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和本报记者赶到了甘肃省兰州市,见到了两位巴中籍农民工何键、杜永学。

据他们介绍,2016年8月,何键、杜永学等140余名巴中籍农民工来到甘肃省会宁县一建筑工地从事支木工作,截至2017年10月底工程基本完工。完工后,他们数次找总承包单位甘肃某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搞人工费结算,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拖着不办。“一旦结算了,就得给工人发工资。于是,他们故意拖延结算时间!”何键说:“自去年9月到现在,还差我4.3万多元工资。就这样,我们一直苦苦等待至今,现在会宁县天寒地冬,气温零下十多度,工人们吃不饱,穿不暖。”

谈起艰难讨薪,42岁的杜永学含着泪对记者说:“数月来,他们四处奔波,找过当地相关部门均无结果。我家中70多岁的老母亲双目失明,在家找人照顾,每年要花2万多元。自2016年以来,该项目差我夫妇俩14万多元工资。如果拿不到钱,我们回不了家,也无脸见家中老母亲……”

随后,经过何键、杜永学等人与甘肃某建设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的多次沟通,该负责人终于与其做了人工费结算。这140余名农民工所在的两个班组共完成人工费480余万元。负责人先后为其支付了210余万元,至今还差工人欠薪共计270多万元。

走投无路,他们只好向家乡政府求助。去年10月25日,何键、杜永学等人向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写了一封求助信。罗书记看完后,立即转签给了巴中市长何平。对此,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便立即转签给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希望工会迅速给予帮助。接到任务后,巴中市总工会指派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副主任王晓荣等人和本报记者前往甘肃省兰州市,帮助农民工讨薪。

初步了解情况后,王晓荣肯定地告诉他们,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来之前,他们已给对方总承包公司发了公函,对方也与他取得了联系。“我们会及时与对方协调,尽快核实农民工的欠薪金额及人数,妥善解决好农民工的欠薪问题。”

听到王晓荣的话,何键、杜永学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那么,巴中籍140余名农民工能如数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吗?请关注本报的后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