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2018-01-16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申请执行人排队领取执行案款

51网讯 “法官,我的执行款已经到账了,谢谢您!”1月10日至11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200余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执行案款900万余元。

按照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从2017年12月11日起至2018年3月1日,全省法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对拖欠职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劳动报酬、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案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等十类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案款优先发放。

“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翠屏区法院迅速行动,集结60余名警力,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及司法拘留等强制手段,重点针对十类涉民生案件进行了集中攻坚,取得显著战果。截至2018年1月11日,共执结案件1349件,执行到位标的3856万余元。

当天集中发放的执行案款,涉及劳动争议、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等200余件涉民生案件。为确保执行案款发放安全,该院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安排法警在现场维持秩序,承办法官、财务人员认真核对、逐一发放。发放现场排起了长队,申请执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办理领款手续。申请执行人领到执行案款后,纷纷对执行法官表达感谢。(通讯员 彭屏 甯立)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