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议签了,我们等着拿钱回家!

2018-02-03 09: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经过数天协调,劳务负责人奉先生(右一)与公司签订了劳务费支付协议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记者和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在山东新泰帮农民工讨薪,一波三折,经过4天的协调,1月25日下午4时许,建筑公司与劳务负责人握手言和,现场签订了《劳务费协议书》。“协议签了,我们看到了希望,但愿公司不再失言,按时兑现相关款项,我们等着拿钱回家!”农民工贺元兵欣慰地说。

1月22日至24日,连续4天,记者和王晓荣在山东新泰协调巴中籍农民工欠薪之事。协调中,维权人员与建筑公司就欠劳务人工费443万元一事进行了多次协商。开初,该公司承诺:春节前先支付100万元,余款节后支付。对此,各班组长和农民工代表均表示,工资已拖欠两年多了,不能再拖了,要求一次性解决。

数次沟通后,维权人员与各班组长和农民工代表商量后提出了解决方案:签协议后先支付150万元,2月10日前支付150万元,余款于3月1日前全部付清。

然而,对于这一方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业主方拖欠公司工程款数额巨大,导致公司经营困难,兑付现金确有困难,公司希望以业主方抵押的部分房产和车位抵扣部分劳务费,一次性了结。

“退一步,海阔天空!”劳务负责人奉先生、各班组长和农民工代表告诉记者,据了解,公司如今确有不少困难,他们共同商量决定:按照市场价格,以房屋抵扣部分劳务费用,余款以现金兑付。“因欠薪有两年多了,涉及人数较多,劳务负责人及各班组长手中有了房屋,我们可以尽快出售,实在不行,各班组全力以赴筹集资金,不能再拖欠工人的工资了。”劳务负责人奉先生肯定地说。

拿着刚签好的劳务费协议书,记者悬着的心终于放平了,农民工代表们也露出了微笑。走出会议室,寒气逼人,但钢筋班组组长陈先生心里暧暖的,他欣慰地告诉记者:“没想到我们向家乡政府写了一封求助信,家乡工会真派人来了,帮我们追讨工资。工会真是我们的‘娘家人’,春节回家乡后,我们一定要加入工会,今后在外务工遇到麻烦,好找家乡工会维权!”

至此,山东新泰讨薪之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