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2018-02-03 09: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月30日,广安市司法行政系统以岁末年初广大农民工返乡为契机,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法律援助宣传队,深入工地、车站、街头、集市等人群集中地,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伤、追索劳动报酬、签订劳动合同、法律援助程序等问题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法治宣传挂图,到车站、集市等农民工主要集散地发放大量普法书籍、法治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农民工自身维权意识;设立义务咨询点,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问题。对涉及维护农民工劳动权益的案件,只要有事实证明其权益受到损害的,立即启动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律采取先现场受理,后补交材料形式,及时予以法律援助;深入到建设施工工地进行走访、宣传,主动了解农民工的工作情况和法律需求,现场答疑,仔细为其讲解法律规定和维权办法。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指南》《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切实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广司)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