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行医不悔改 被判刑罚当警醒

2018-02-12 08:42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无医师资格证,却为他人进行治疗,两次被行政处罚仍不悔改。近日,经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关侠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2013年以来,关侠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许可证等行医资质的情况下,擅自进行诊疗活动。2013年5月、2016年8月,关侠两次被渭滨区卫计局行政处罚,但其不思悔改,仍开设“关侠口腔门诊”进行非法行医,主要经营镶牙、洗牙、拔牙等项目。尽管行政执法人员多次告诫关侠不得非法行医,但其一意孤行,继续开展非法诊疗活动并逃避执法检查。

2016年11月,经群众举报,渭滨区检察院发现关侠的行为可能涉嫌犯罪,遂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卫生监督部门将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在侦查中将正在非法行医的关侠抓获归案。(支柱)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