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单位连续工作一年以上才可享受年休假吗?

2018-02-23 08:59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到:

【常律师信箱】由劳动午报主办,北京司法大讲堂与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协办。该栏目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法律和维权问题进行解答。如您有法律问题或疑惑,也可来电咨询常鸿律师事务所。我们将全力以赴,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常律师:

您好。我在A单位工作一年后跳槽到B单位,其中我在A单位工作了一年半,按照B单位的规章制度,我无法享受年休假,B单位要求在本单位工作连续工作一年以上方可享受年休假。请问我有年休假吗?另外单位关于年休假的规定合法吗?

答:

按照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相关规定,关于带薪年休假的享受条件《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三条中的“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既包括职工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情形,也包括职工在不同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的情形。据此,您完全符合享受年休假的条件。但您需要提供A单位劳动合同、缴纳社保费记录或者其他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材料确定您曾在原单位连续工作满一年以上。

另单位的规章制度应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同时劳动行政部门具有对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监督检查责任。如果用人单位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您可以向用人单位的所在地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来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