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能让工人拿到钱,再远我们都得去!

2018-02-24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维权人员正与建筑公司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协调农民工欠薪事宜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带着农民工们的期盼,1月31日8:30,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前往宁阳县住建局,协调巴中籍农民工被欠薪一事。

了解情况后,宁阳县住建局十分重视,当即召集了工程项目开发商、建筑公司项目部、农民工代表等人共商欠薪问题。

然而,说好要来的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王某诚,直到当日下午4时,都没到现场参加协调。经多方协商,王某诚提出,要协商工人欠薪问题,请相关人员直接到临沂市临南县来,协商地点由他指定。

“只要能让工人拿到钱,再远我们都得去!”王晓荣等人肯定地表示。随即,宁阳县住建局积极协调临南县住建局,希望他们能协助此次讨薪。当日下午5时许,王晓荣与宁阳县住建局相关人士一同前往临南县。宁阳离临南200余公里,但路面结冰路滑,平时只需2个小时的路程,直到当晚9:30,才顺利达到。

经协商后,王某诚答应2月1日早上8点在公司门口等大家。当维权人员赶到时,大门紧闭。直到上午10时许,王某诚才姗姗来迟,他表示,之前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与各班组签的工程量不作数,需与他重新核对结算。当日协商,无功而返。

“讨薪再难,也得继续。”经过两天对账核算,建筑公司项目部与劳务班组就劳务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唐学强等人共完成工程产价565万元,已付426万元,应付劳务费139万元。另有60万元保证金。

“账算出来了,钱何时支付呢?”农民工代表吴遵问。王某诚则称,开发商与建筑公司项目部还在进行结算,等到工程余款给了,工人工资一定会兑付。

走出会议室,王晓荣告诉王某诚说:“希望公司项目部尽快筹集资金,兑付每个工人的工资,他们都等着拿钱回家!”

那么,这60余名被欠薪的巴中籍农民工能否讨回自己的血汗钱?请继续关注本报连续报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