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工会给力,上百名农民工大部分工资拿到了!

2018-03-27 08:5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用工方履行了付款协议,兑付了上百名工人70%的工资。要不是家乡工会给力,我们不知何时才能拿到工钱,真是太感谢了!”3月21日,巴中籍农民工陈益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家乡工会的帮助下,他们上百名农民工被拖欠的208万元工资拿到了70%,余款将在6月1日前付清。

去年12月,陈益建等巴中籍农民工在甘肃会宁县遭遇欠薪,向四川省总工会和巴中市政府求助,本报记者和巴中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副主任王晓荣前往会宁维权。1月中旬开始,本报陆续以《市委书记批示 工会和记者星夜驰援》、《“冰天雪地,工人们快坚持不住了!”》、《雪中苦等,何时能拿到血汗钱?》、《千里驰援 付款协议终于签了》为题进行了连续报道,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

2017年12月12日,“讨薪·回家”第六季拉开帷幕。随即,陈益建等人看到了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本报承办的“讨薪·回家”专栏,于是他们向省总工会和巴中市政府求助,称他们在甘肃会宁县一建筑工地从事支木工作,2017年10月底工程基本完工。完工后,他们数次找总承包单位甘肃某公司项目部搞人工费结算,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拖着,上百名农民工为讨薪滞留会宁,当地天寒地冬,工人们吃不饱,穿不暖,无钱回家过年。希望家乡政府和工会能帮忙维权。

讨薪之路困难重重,经过两天两夜的算账:总承包公司还差简国恩和陈益建两个木工班组分别174万元和62.3万元。

有了结果,总该给钱了吧。然而,拿钱并不容易。公司项目部负责人提出了不少扣款项目,简国恩班组扣款30余万元。听到扣款,简国恩再也承受不了了,当着众人的面,他扑通一下跪在了项目负责人面前,嚎啕大哭:“干了一年多的活,不但挣不到钱,工人工资也付不清,我哪还有脸因家见父老乡亲……”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日艰苦协商,最终公司项目部承认差简国恩木工班组150万元,陈益建班组58万元。

“这下该付钱了吧!”农民工们心里想。然而,他们再次大失所望,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又提出不少条件,比如付款次数至少3次、开发商拨款后5日内准备支付等等,农民工坚决不答应这些条件,眼看数日协商的成果就要泡汤。在记者和王晓荣的再三劝说下,最终双方达成了付款协议:公司项目部共差两班组人工费208万元,春节前支付70%,余款6月1日前付清。

至此,本报记者赴甘肃会宁县讨薪划上了圆满句号。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