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搬进社区

2018-03-28 09:20 来源:51网 分享到:


法庭现场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通讯员 朱政勍 3月15日,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来到石羊街道府城社区,开庭审理了一起有关食品安全的行政处罚纠纷案件,吸引了50余人社区居民及企业代表参与旁听。

当天庭审,成都高新区人民法院精心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成都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诉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案。该案成都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因不服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经营未经许可生产的食品”为由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向其上级机关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作出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行政复议决定书》,原告不服遂提起诉讼。

庭审中,双方就案涉处罚决定针对的五种食品是否具有生产许可证这一事实认定是否清楚以及处罚幅度是否恰当、适用依据是否正确等焦点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于该案案情复杂,并未当庭宣判。庭审后,法官对案件涉及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旁听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