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胜法院远程助农民工讨薪

2018-04-10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6日,广安市武胜县法院法官通过远程视频调解审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

原告杨某因被告游某未及时支付其劳务工资,将游某起诉至该院。在开庭审理前,承办法官根据原告提供的地址、电话均无法联系上被告,最终经多方打听,通过游某的亲属联系上了游某。游某称自己目前在河北务工,经济较困难,并承认欠薪事实,也愿意通过努力尽快归还其拖欠的工资,但请求法院将开庭时间延后。承办法官与原告沟通时,原告表示顾虑被告是故意拖延时间,希望法院能及时处理。承办法官考虑到被告游某从河北归来,路途遥远且交通费用较贵,为了减轻被告诉累,消除原告顾虑,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调解该纠纷。

“你好,我是武胜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团队法官……”3月27日上午,承办法官、书记员、原告代理人在该院新建的在线视频调解室,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原、被告的身份进行核对和确认。承办法官告知双方远程调解程序及相关权利义务后,组织双方调解,征询双方的调解意见。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确认了民事调解书送达地址及联系方式。此次劳务纠纷追薪案件通过在线视频远程调解,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节约了司法成本,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的司法服务。(通讯员 赵青 吴云)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