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校学生顶岗实习也有报酬

2018-04-11 09:07 来源: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刘思雨是一名职校的在校生,还没有正式毕业。不过他所在的学校帮助学生找到了一些实习单位。学生通过单位面试后,可以顶岗实习。小刘称,学校要求顶岗实习的学生要签订三方协议,但他不知道,参加了顶岗实习,是否能在实习期间获得相应的报酬?

【解析】 教育部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今年已经开始施行。根据《办法》,校企双方既可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合作设置专业、研发专业标准,也可合作制订人才培养或职工培训方案,还可根据企业工作岗位需求,开展学徒制合作,联合招收学员。《办法》规定,职业学校与企业就学生参加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和学徒培养达成合作协议的,应当签订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协议,并明确学校与企业在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方面的责任。企业应当依法依规保障顶岗实习学生或者学徒的基本劳动权益,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足额支付报酬,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克扣。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