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时遭公司“降薪”你会怎么办?

2018-04-12 08:58 来源:劳动报 分享到:

在电视求职节目中达成的聘用意向,却在办理入职时遭到入职条件变动。近日,杨女士的求职经历经媒体报道后在网上引起一阵热议。

杨女士是沈阳理工大学的硕士,今年3月毕业后报名参加了一档卫视的现场招聘节目。在节目中,她介绍了自己曾获得过的奖项,并展示了其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现场的一家企业向其发出聘用意向:公司开出13000元的底薪,并给予其销售运营总监助理的职位。

节目结束后,公司给杨女士发了入职通知的电子邮件,并通知她进行入职体检。此时,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称工资有变动:工资底薪变为4000元,通过她的努力最后月收入能够达到13000元。杨女士拒绝接受工资的变动,因为在电视节目里企业承诺给出的13000元应该是每个月的底薪,并不是综合月收入。虽然事后经栏目组协调后,称杨女士可以正常入职,但是她却直接拒绝:这样的公司不能再相信。

事实上,杨女士的遭遇并非个案。在求职过程中,不少求职者或多或少地都会遇上企业出尔反尔、变更录用条件的情况。那么,当企业降低录用条件时,你是否会继续入职?在求职的过程中,你又更看重企业的哪方面特点?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有你安”参加投票并分享你的看法,我们将随机抽取幸运者,奖励5至10元不等的红包一份。

网友问题

1.你会尝试像电视招聘节目这类的应聘方式吗?

A会B不会C说不清楚2.如果入职时公司给出的录用条件降低,你还会选择继续入职吗?

A会B不会C说不清楚

3.在求职过程中你更看重企业的哪方面特点?

A待遇福利B诚信口碑C发展前景D其他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