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司法所悉心调解 医患纠纷和谐化解

2018-04-12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6日,南充市嘉陵区龙蟠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医患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及有关方面的高度赞扬。

4月3日,大柏山村村民侯某在嘉陵区龙蟠镇蟠龙村卫生站覃某处就诊,治疗终结后,侯某突然发病,在转院过程中经抢救无效死亡。医患双方就侯某死亡一事归属于医疗事故与意外事故而发生纠纷。覃某认为自己在诊疗过程没有过错,也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和告知义务,其对候某的死亡不应承担责任。死者家属则认为理应进行赔偿。双方争执不下。

得知这一情况后,司法所立即向龙蟠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进行汇报,第一时间介入。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稳控住事态和相关人员,一边对前来进行医闹的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并耐心讲解《医疗事故纠纷处理条例》的程序和规定,告知双方在没有对死者进行死因鉴定的情况下,要求蟠龙村卫生站覃某承担具体数额的赔偿责任没有法定的依据。如要查清死者死因,只有进行医疗事故鉴定,双方只能从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的角度出发,多作换位思考,心平气和地协商处理。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长达6个多小时的耐心协调下,通过“情、理、法”多重分析和劝说,终于在4月6日20:00,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蟠龙村卫生站覃某根据死者家庭经济困难的实际情况,给予候某家属65000元经济补助,协议当天履行完毕。(通讯员 王坚 林芝)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