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却不走的旅行 说赔也不赔?

2018-04-14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说走却不走的旅行 说赔也不赔?

本报介入 旅行社与游客达成调解协议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事先说好的九寨沟黄龙三日游,因旅行社工作失误,导致游客无法按时出团,最郁闷的是旅行社不作赔偿,旅客该怎么办?4月12日,在本报关注下,旅行社退还其团费4860元,并一次性赔偿8240元。

当日晚上8时许,本报记者接到来自吉林省吉林市的赵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称3月22日,她们一行6人通过网上预订,与成都一旅行社达成了一份4月12日至14日九寨沟黄龙三日游的协议。

4月11日,她们飞抵成都,准备出团旅游。登机前,赵女士电话通知旅行社工作人员说,希望他们能到机场接一下她们,对方也答应了。然而,当她们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时,对方工作人员却称,因未提前预订去景点的门票,暂时无法按时出团。如果要去九寨黄龙旅游,就要等到5月1日之后。希望能改去乐山大佛、峨眉山、都江堰等地游玩。

4月12日一大早,赵女士找到旅行社商讨此事。赵女士希望对方做出相应的赔偿。然而,对方只答应退还6人团费4860元。对此,赵女士坚决不同意。她表示,她们一行6人从东北赶来非常辛苦,其中有两位近70岁的老人,老人今生唯一的愿望就是去一趟九寨沟黄龙游玩。而今因旅行社工作人员的失误,导致其无法按时出团,两位老人情绪低落。“如果等到5月1日之后,这段时间的食宿费用及已买好4月19日的返程机票,谁来承担?”赵女士激动地说。

记者听闻此事后,当即致电旅行社的相关人士,并告诉他,既然是旅行社工作人员工作失误,导致无法按时出团,在退还团费的同时,还应给旅客造成的损失作出适当的赔偿。旅行社听取了记者的意见,于当晚10时许,与赵女士等人达成调解协议:退还6人团费4860元,并一次性赔偿各种损失8240元。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