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头玩手机遗失一万元 民警帮助悉数找回

2018-04-14 10: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邓女士(右)将锦旗送到派出所长马力的手中

51网讯 4月9日上午,广元市旺苍县东河镇的邓女士来到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长马力的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帮助她找回了遗失的1万元现金。

3月29日下午6点多,一名年轻女士急急忙忙来到旺苍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她慌张地告诉值班民警,自己下午在银行取的1万元不小心丢了,她和朋友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找到,请求民警帮助。

原来,当天下午两点多,邓女士在银行取了1万元后就坐朋友的小轿车前往老城。坐上车后,邓女士随手用橡皮筋捆扎的钱放在大腿上,就玩起了手机。一直到达老城滨河北路下车时,邓女士完全没有想起放在自己大腿上的钱,两步跨出车,边玩手机边向朋友家走去。刚取出来的钱就这样被掉在了大马路上。在朋友家一直玩到下午5点多,邓女士才突然想起自己的钱不见了,她和朋友在银行上车和滨河北路下车的地方,仔仔细细地找了一个多小时都没能找到,只能匆忙到西城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西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当天下午邓女士取钱后的活动轨迹,民警调取了沿路监控,最终发现,14时28分,邓女士在滨河北路下车时钱掉落在了路边;14时30分,一名身着白色短袖T恤、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在掉钱的地方停了车,将钱捡走。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开展了大量地走访调查工作,终于确认了捡钱男子的身份。该男子姓唐,家住旺苍老城区。4月2日,民警找到唐某的住处,并向他表明来意。一开始唐某拒不承认自己捡到了钱,但在监控视频的证明和民警的普法教育下,唐某最终承认了。4月2日下午,唐某将捡到的1万元现金如数还给了失主邓女士。

(唐福升 胡林茂)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