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维权咨询活动好闹热

2018-04-19 09:1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6日,笔者从德阳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罗江分公司获悉,近期以来,该公司工会正积极围绕“4.15维权咨询服务日”要求,组织开展职工维权服务活动。

按照上级工会相关工作要求,为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发挥好法律法规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该公司工会近日组织开展了职工维权咨询服务活动。活动以向职工下发宣传资料、收集意见与建议、为职工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以此不断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职工参与班组民主管理的意识。

活动开展中,该公司工会向所属8个工会小组下发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相关的企业民主管理规定,要求各小组组织职工学习。同时,通过各工会小组,广泛征集涉及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见与建议。针对收集到的23条职工意见,该公司工会还进行了整理归类,对能够在本级解答的问题,安排专人向提意见的职工进行解答,确保反馈及时。对需上级解决的问题,则通过上报意见与建议、参加上级组织的职工维权座谈会等方式,逐级向上反映。(通讯员 曾杰)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