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纳年限不足15年,如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2018-05-17 09: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5月14日,内江某企业职工罗先生向本报咨询称,2009年10月,51岁的他被应聘到该企业从事管理工作,双方签订劳动合同。次月起,企业就给他购买了养老保险,至今已购买9年,但是今年10月,他将达到退休年龄了,但因未购买养老保险15年,还拿不到养老保险金。他想问:缴纳年限不足15年的职工,如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带着罗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英占。他认为,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第二款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同时,王律师表示,对这项政策,《社会保险法》做了重大的完善和拓展,增加了两种处理方式。一是允许个人缴费至满15年,二是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增加两种方式供缴费不满15年的个人选择,有利于保护参保个人根据自身缴费能力和实际情况,确定获得养老保险长期待遇的途径,避免权益损失。“由此可见,罗先生应继续缴费个人社保至15年,方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王律师提醒道。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