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求助 法援“撑腰”讨回工钱

2018-06-14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谢某来到该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

51网讯 “大姐,帮帮我。帮我讨回工资,一年多来我总是联系不上老板,我家上有老下有小,我都不想活了!”6月10日,万源市白沙镇农民工谢某在讨薪无路的情况下,来到该市法律援助中心求助,申请法律援助帮忙讨回工钱。

经了解,农民工谢某在一年前跟随老板去云南昆明某工地从事电焊及管道安装工作,老板拖欠了10个月工资,共计7万余元。今年,谢某的妻子身患肝癌,在重庆市西南医院住院治疗,急需拿到这笔救命钱,但当他找到老板,老板给他打了一张欠条后就人间蒸发,手机打不通,人也不露面了。

接到农民工谢某求助后,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立即想办法联系包工头黄某,了解相关情况。包工头黄某认为农民工谢某因为不具有相应的从业资格,不愿意按照原先口头约定的工资标准付工资,再加上黄某在工程中亏损严重,没有得到预期的收益,只愿意按照普通杂工的标准支付工资,双方就工资的发放标准以及提供劳务的工作量产生严重分歧。经过法律援助中心多方沟通,双方终于互相让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最终,黄某同意将达成协议的5万余元工资支付给农民工谢某,顺利化解了此次劳资纠纷。(通讯员 马发海  刘咏梅)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