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县白米司法所调解化纠纷

2018-06-14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6月2日,泸州合江县白米司法所接到辖区内某厂与雇工张某死亡一案的人民调解申请,立即开展调查。

张某于5月21日下午3时在某厂准备上班时晕倒,在医院治疗时诊断为颅内动脉瘤,后略有好转,生活能自理,但却在5月31日时突然死亡。死者家属认为是在工作期间发病,是工伤,要按照工伤来赔偿。厂方认为死者是自身突发疾病,又是在医院治疗时死亡,不属于工伤,不愿以工伤来赔偿。

在第一次调解过程中,由于双方各执己见,丝毫不退让,调解工作陷入困境。因双方就是否工伤赔偿产生分歧,调解员组织双方对《工伤保险条例》进行了宣讲学习,就2018年最新工伤认定标准做了解释。

最终,双方就张某死亡定性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同时进行了司法确认,案件调解成功。(通讯员 巫英辉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