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基础 强监管 求实效 乐山构建反洗钱新格局

2018-06-15 08: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有效提升反洗钱工作水平,全面防范和打击洗钱活动,切实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发展秩序环境,近日,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全市反洗钱工作专题会议,市、县人民银行,市级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市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乐山辖区反洗钱工作,通报了反洗钱考核评级情况,分析了当前反洗钱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今年反洗钱重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从维护金融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强化风险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务实构建乐山新时代反洗钱新格局。

会议指出,履行反洗钱职责是金融机构的法定责任、主体责任,必须坚持业务发展与反洗钱合规、洗钱风险防范同步进行。要进一步健全反洗钱监管制度设计,突出问题导向、风险导向,依法加强反洗钱执法检查,开展洗钱风险评估,突出机构“管制度、管流程、管系统”作用,消除反洗钱监管盲区。继续按照中央反腐、扫黑、反恐等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重点领域、特定非金融行业的洗钱线索移送、反洗钱调查、案件协查等工作。完善账户开立客户的身份识别措施和流程,加强异常交易、可疑交易的甄别、监测与分析,不断夯实反洗钱技术基础。建立内部反洗钱管理职责、问责机制,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灵活运用质询、约见谈话、监管意见书等方式,依法依规追究涉案问题机构和个人责任,严格执行“双罚制”,用好建议处罚权。深化反洗钱多边合作,加强与公安、国安、法院、司法、财政、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情报会商,形成打击洗钱及上游犯罪的合力,高质量推进乐山市反洗钱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讯员 杨志明文

编辑:quanyi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