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老板欠款不还 拘留当天35万案款全部到账

2018-06-28 09: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传唤王某(右)到法律履行义务

51网讯  王某是乐山市沐川县一煤矿企业的实际控股人,仅2018年来,在沐川法院的未执结案件就有9件,尚欠案款合计35万余元。沐川法院执行庭对9个案件进行了集中执行,6月17日,传唤王某到沐川法院履行法律义务。

在法院会见室里,王某态度敷衍,表示随后再与执行申请人联系,商量分期付款的和解方案。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并随即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和搜查令。与此同时,在该煤矿厂区待命的另一组执行干警开始行动,对厂区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搜查,扣押了相关财务资料、票据两箱。

王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要求打电话筹钱。下午16时,经法院执行干警与银行工作人员核实,9个案件的执行案款35万元已全部打款到位,执行法官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

下一步,沐川法院还将加大执行力度,对于已达成执行和解仍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符合拒执罪构成要件的,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以高压态势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通讯员 罗功臣)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