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58同城应聘兼职模特被骗1.4万

2018-07-18 09:01 来源:劳动报 分享到:

本想找个兼职,没想到钱没赚到,反而被骗了1.4万,王小姐致电本报夏令热线13671686848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我刚从外地来上海,以前做过模特,就想找相关的兼职做一做。”王小姐告诉劳动报记者,她在58同城上看到了上海影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布的一条招聘兼职模特信息。“6月21日那天接到一个自称公司领导的电话,让我去面试。”王小姐准备了一番,带上了曾经拍过的模特照片。“到了肇嘉浜路五洲国际大厦,就告诉我先试镜。”试镜结束后,对方表示王小姐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符合公司要求,不过她的模特照片不合格,要重新拍摄。王小姐告诉记者,当时虽然有点疑惑,但又以为不同公司对照片类型要求不一样,就答应了。“我刷银行卡交了14800元,之后公司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去交通路拍照片。”当天下午,王小姐到达交通路1565号一家影楼进行拍摄,又缴纳了588元费用。

“第二天,我接到了签约电话。”王小姐到达公司后,“他们让我签协议,说签了之后会安排很多工作,说得前景十分好,不过要再缴纳2.4万元,属于推广费用。”这一刻,王小姐才忽然明白掉进了对方的陷阱。随后,王小姐向枫林路派出所报案。

劳动报记者从徐汇警方了解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市民碰到这种情况怎么处理?警方表示,应保留好证据,如双方签订的合同或口头达成的协议(录音或者聊天记录);支付费用的凭证,包括网上(支付宝转账记录、微信转账记录、银联转账记录等)或纸质发票,并及时报警,将证据提交给警方。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于没有经验的求职者,找工作要到正规劳务市场或有营业执照的中介所,切勿轻信网络上的招工广告。对于先交报名费、培训费等的招工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记者 郭娜 黄兴)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