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超期续签合同 员工可索双倍工资

2018-08-10 09:13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市民郭先生:我和单位签订了三年的劳动合同,6月份合同就到期了,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到现在单位也没有和我续签合同。几天前,我听同事们说单位想要裁员,因此就拖着不和大家续签,劳动合同“过期”的自然就会被裁掉,单位这样做我能否要求双倍工资?

说法:根据《劳动合同法》以及《天津市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若干问题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以下两种情况用人单位须向劳动者支付双倍工资,一是用人单位招用新职工用工超过一个月没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二是老员工合同期满后超过一个月没续订书面合同的。以上两种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双倍工资的标准是一样的,都是自满一个月的次日至满一年的前一日,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不足一个月的部分按日折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二倍工资基数应按照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应得工资计算,但不包括以下两项:(一)支付周期超过一个月的劳动报酬,如季度奖、半年奖、年终奖、年底双薪以及按照季度、半年、年结算的业务提成等;(二)未确定支付周期的劳动报酬,如一次性奖金、特殊情况下支付的津贴、补贴等。(记者 张玮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