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胜诉了,却迟迟拿不到钱,咋办?

2018-09-11 09:0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9月7日,德阳某电子商务公司员工唐某某向本报来电咨询:称2017年11月该公司法人突然消失,导致公司拖欠员工两个月的工资一直未支付。2017年12月,该公司员工一起向德阳市旌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就拖欠工资事宜申请仲裁。今年3月,该仲裁委裁决:德阳某电子商务公司向唐某某等25名员工在裁决书生效十日内支付拖欠的工资。目前,该裁决书已生效,但公司一直未支付唐某某等人问:拿到胜诉裁决书,迟迟拿不到钱,怎么办?

针对唐某某等25名员工反映的情况,四川省律师协会劳动和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乾盾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红律师指出:公司法定代表人消失不等于公司可以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目前25名员工已持有生效裁判文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当事人对发生法律效力的调解书、裁决书,应当依照规定的期限履行。一方当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当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受理申请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执行。”

由此可见,本案中德阳某电子商务公司被拖欠工资的25名劳动者可以向公司所在地人民法院或者公司财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