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造成他人损害 动物园哪种情况不担责?

2018-09-26 10:02 来源:滨海时报 分享到:

网友“可爱酒宝儿”: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了,我打算带着孩子去野生动物园玩。但我担心动物造成他人伤害,请问什么情况下动物园对于动物造成他人伤害的,可不承担责任?

说法:依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动物园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园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动物园伤人事件时有发生,有些是由于动物园的管理措施不到位造成的,而有些是因游客的过失,如擅自跨越栏杆投喂食物、戏弄动物、与动物拍照等过度骚扰行为造成的。如果动物园能够证明兽舍设施、设备没有瑕疵、有明显的警示牌,管理人员对游客挑逗、投打动物或者擅自翻越栏杆靠近动物等行为进行了劝阻,可以认为动物园已经尽到了管理职责。而被侵权人受伤害,是因为自己不遵守动物园的规定,无视警示牌、不听工作人员的劝阻,擅自挑逗动物造成的,动物园就可以不承担侵权责任。(记者 张玮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