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意外死亡 广元市司法局援手维权

2018-09-29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广元市司法局相关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儿啊,你咋就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啊,你让我以后咋个活啊,我的儿啊……”9月11日中午,剑阁县北庙乡明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涂某妻子蒲某瘫坐在该县殡仪馆的灵堂前,泣不成声,陪同的亲戚朋友也纷纷悲恸落泪。这一切,都是因为涂某的儿子张某在务工中意外身亡。

原来,当日上午11时,剑阁县青剑路维修工程姚家乡路段在施工过程中突发意外,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死者之一为涂某的儿子张某(系继子),伤者唐某是剑阁县北庙乡明兴村贫困户。事发后,广元市司法局驻剑阁县北庙乡明兴村第一书记李建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死者母亲蒲某、伤者唐某,并送去了慰问金,然后到殡仪馆帮助涂某处理后事。

据了解,贫困户涂某一家3口人,夫妻2人都是60岁以上老人,妻子长年生病,无劳动能力,儿子张某系继子,未婚,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如今儿子的意外去世,对这个原本就非常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年轻生命的逝去,让两位老人今后的生活没了着落,唯一能帮助他们的就是尽量将伤亡赔偿事宜处理完,让他尽早拿到赔偿款。

随后,李建伟向广元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汇报后,立即通知明兴村法律顾问律师罗和钊介入,协调处理业主方调解处理赔偿事宜。

“老人家,你们节哀顺变,现在张某已经去世了,你们更要好好保重身体,让他走的也安心。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们争取到应有的赔偿,以后生活上有啥困难就直接给我说,我帮你们解决……”12日一大早,作为涂某的帮扶责任人,广元市司法局副局长左尚勇赶到医院看望老人,拉着老人的手不停地安慰。

在听取了李建伟和驻村法律顾问律师罗和钊的汇报后,左尚勇又组织死者家属、业主方、施工方坐在一起进行调解。历经6个多小时的漫长协商,直到12日下午6时,双方终于达成赔偿协议:由业主方赔偿死者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近亲属因处理丧事产生的交通费、近亲属因处理丧事产生的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79万元,协议签署生效时将50万转入涂某账户,余下的29万元待张某火化后支付。

据悉,该起调解案件,从张某死亡到达成赔偿协议,仅用了29小时,整个事件就得到圆满处理。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