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受伤闹纠纷 法理疏导化矛盾

2018-09-29 08:3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调解现场

51网讯  9月25日,宜宾市兴文县司法局共乐司法所通过释法明理和耐心疏导,成功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2016年9月13日,岳某生跟着侄儿岳某江在工地上干活,在拆模板时不小心从二楼摔下导致右手骨折。岳某生被岳某江送到兴文县人民医院治疗,出院后又在乡村医院后续治疗,先后支付了6000元医药费。双方虽然是亲戚关系,但是在赔偿金问题上争议较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因而赔偿事宜久拖不决。无奈之下,岳某生于2018年9月3日到共乐司法所申请调解。

接到申请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开展走访调查,了解事情经过,并根据纠纷现状制订了调解方案。由于当事人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调解工作刚开始就陷入了僵局,调解只能暂停。调解人员下来后再次对事故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分别对双方当事人从理和情的角度进行讲解、劝导。经过多次法理讲解和协调,2018年9月18日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岳某江一次性赔偿岳某江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共计1.08万元,协议内容当场予以履行。至此,这起拖延2年的意外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圆满化解。(通讯员 周李)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