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总工会开展“法律风险体检”活动

2018-10-11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 近日,攀枝花市总工会深入位于仁和区务本乡的攀枝花市会兴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张家湾煤矿,开展“法律风险体检”活动,这也意味着该市总工会企业劳动用工的法律风险体检活动正式启动。

为帮助企业做好法律风险防范管理,促进企业用工规范合法,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该市总工会采取“四化措施”主动为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服务。一是谋划精细化。年初,该市总法律部组织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到川内有关地市州学习了先进经验,开展了专题讨论,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措施量化,力求精细化,确保“法律风险体检”活动具有可操作性。二是体检专业化。此次活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由该市总工会职工维权律师团及四川攀法律师事务所律师专业律师,对受检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三是规范处方化。指派律师通过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查阅企业离职管理、规章制度、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薪酬支付、社会保险等方面进行评估,为企业查找了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漏洞,提出了风险防范和化解的建议,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的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专业的法律“处方”。四是任务目标化。确立完成“三个一”的工作目标,即免费为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一次,免费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开展法律讲座一次,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体检报告一份。实实在在为企业、职工服务,从根本上依法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

此活动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好评,他表示:“工会开展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体检十分有意义,于企业于职工来说都是好事,希望工会多到企业开展此类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攀枝花学院老师为一线农民工举办了一堂普法讲座,现场为20余名职工进行了免费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