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车进山村

2018-10-16 09: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法官审案,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审判车开到家门口开庭还是第一次见到。”10月10日,家住泸州市纳溪区渠坝镇龙头村的陈老伯看到巡回审判车开到家门口,兴奋地说。

当天,纳溪区人民法院将巡回审判车开到距离城区近20公里远的渠坝镇龙头村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一宗赡养费纠纷案件,与以往的巡回庭审不同,本次开庭在巡回审判车进行,在龙头村村委会门前,数十位村民围聚在纳溪区人民法院的巡回审判车边,全程旁听赡养费纠纷案件的审判。

“现在开庭,请审判员入庭。”笔者在现场看到,在车内约4平方米的法庭内,法徽、法槌、审判席、原告席、被告席、证据展示系统等设备一应俱全。法官在巡回审判用车上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庭前调解,调解不成随即进行了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二被告履行其赡养义务。

“将巡回审判专用车开到当事人家门口, 把纠纷解决在田间地头、社区居民家,真正做到让群众省时、省力、省钱。”纳溪区人民法院法官周文婧说。

据悉,巡回审判专用车是根据巡回办案实际需要设计的人民法庭“微缩版”,车上配备了车载电脑、速录机以及录音录像等设备,可以实现开庭审判、同步录音录像、车外实时收听收看等功能,提高基层法院巡回审判工作的效率。(通讯员 王超明 斯琴)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