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悠异地买房 八旬翁被假中介骗19万元

2018-10-19 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精装修,买房即办证、送菜地、送家电”“黄金地段均价980元/㎡起,首付只需6万元”……这样毗邻交通要道、依山傍水且价格如此低廉的房子着实让人心动。家住南京江北年近八旬的张大爷就是在心动之下选择了买房,最终被骗了19万元。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破获系列冒充中介骗取买房人定金的诈骗案3起,并将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涉案金额25万余元。

今年1月初,张大爷到菜场买菜,有人发给他一张售楼宣传单。看到首付仅需要6万元,张大爷有些心动了,立即按照单页上电话打了过去咨询,自称房屋中介销售员的王姓男子热情地回复了他。王某仔细地介绍了宣传单页上的在售楼盘,称房子虽在外省,但紧邻南京,离地铁站仅有10分钟距离,价格也十分便宜,均价980元/㎡起,首付只需6万元,每周三、六、日都有专车接送,可以免费看房。

几天后,张大爷依约来到指定的上车点,发现还有不少跟他一同去看房的人,很快就到达一个小区的售楼处,一个自称是南京某房产经营策划有限公司的孙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张大爷等看房人,称此房源由于地段好、交通方便,价格低廉销售火爆,目前房源所剩不多,如果当天购买可争取到内部价。在孙经理花言巧语劝说下,张大爷当即刷卡支付了1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标价19万元的房子。后又通过POS机刷卡将剩余18万房款付给了对方。可到了拿房规定期限时,老人联系孙经理,却发现手机联系不上了。张大爷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立即报警。

根据多名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确定了3名嫌疑人王某、孙某、李某的身份信息。9月15日,民警在一个虚假中介公司里将藏匿在此的王某、孙某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也很快被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等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去年6月,以李某为首的3名嫌疑人注册了一家房产经营公司,虚构自己拿到了外省一小区销售权,印制宣传单页进行虚假宣传,以此来骗取买房人的购房款,诈骗数额已达2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王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