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头承诺莫轻信, 预付卡使用条款要看清

2018-10-19 08:29 来源:劳动午报 分享到:

近日,延庆工商分局接到消费者王女士的投诉,王女士在某蔬菜公司办理了7800元的蔬菜卡,办卡时销售员承诺王女士购买该公司的肉、蛋、蔬菜等商品都可以使用此卡。王女士先后使用该卡购买了部分蔬菜产品。但后来王女士用此卡消费肉、蛋等商品时,客服却说此卡只能用来买蔬菜,不能消费其他商品。王女士非常不满意,觉得实际与承诺不一致,希望商家退卡,但该蔬菜公司工作人员拒绝退卡。无奈之下,王女士只得向工商部门求助,请求工商部门协调该公司退卡。

接到投诉后,延庆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立即与该蔬菜公司取得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并进行调解。经过执法人员多次耐心细致地法规讲解,最终,该蔬菜公司负责人认识到公司行为存在的不妥当之处,同意退还给王女士剩下的7140元,王女士对执法人员的调解工作非常满意。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该蔬菜公司进行了提示,要求其诚信经营,不作引人误解的宣传。

延庆工商分局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预付费式消费模式在给大家带来优惠和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风险,例如商家跑路、对消费者提出限制使用条件、商家提供的商品和服务质量不达标等,在消费前一定要认真权衡,仔细甄别:

一是消费者要谨慎选择预付费式消费模式。在进行预付费式消费时要选择规模大、信誉高的经营商家进行消费。二是要多衡量科学消费。要衡量自身或者家庭的消费需求,不要因为优惠幅度大而冲动消费。三是要认真了解预付卡的使用规则,对一些不明确的宣传内容,要咨询相关负责人再做决定,最好与商家签订书面的消费合同,明确使用细则,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四是要留存好相关的消费凭证、票据和合同,出现问题时有证可查,以备维权所需。五是要及时妥善维权,遇到合法权利受到侵害的情况时,应及时收集好证据材料,通过自行协商、请求行政部门调解等多渠道解决,必要时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延庆工商分局 张璐珊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