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解决执行难 当事人:说再多话也无法表达感激之情

2018-10-23 09: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10月17日早上,宜宾市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彭法官接到了一当事人赠送的一面锦旗,盛赞执行法官彭法官:“执法如山,办案廉明”。

2009年5月,原告向某为帮助被告向某某,从银行贷款5万元借给被告使用,因被告向某某未能按时归还借款,致使原告向某的存款被银行执行,造成损失。2018年1月16日,该纠纷经屏山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向某某偿还原告向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5万元,并于2018年1月19日前支付18000元,于3月7日前支付82000元。逾期后,向某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向某于2018年1月29日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存款、车辆和房产,被执行人未申报有财产,承办法官联系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也无法提供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局执行法官严格按照流程管理规定,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可能居住的地址附近仔细调查,了解到了向某某的活动轨迹,并查到向某某的收入、家庭开支等情况。2018年7月中旬,执行法官再次传唤被执行人向某某到庭,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向某某未如实申报财产的事实被确认。慑于法律的威严,向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即履行了部分案款,案件执结。

得知案件有重大进展,申请执行人激动地说:“快十年了,我本来都不怎么报希望的,几个法官跑了一趟又一趟,说再多的话也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吴亨)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