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下工资该如何付?听听民警的解释

2018-10-23 09:23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在工作中,如果被老板辞退,而这个月你只干了一半,应该得多少工资?

  小王在沙坪坝双碑一店铺里打工,就在本月15日,老板辞退了他,虽然被辞退小王也认了,不过小王想把这一个月的工资讨回,却遇上了困难,老板老刘只愿意支付半个月的工资。

  小王无奈之下,于20日向110民警求助。原来小王今年五月底到老刘店铺里面打工,工资是按月支付。本月15日,老刘告知小王,因为人员调整,需要辞退小王。但老板刘只愿意支付半个月工资,并告诉民警理由,小王本月只工作了半个月,按照工作时间应该只支付半个月工资。

  老板的理由看似很合理,不过劳动法却规定了,劳动者被用人单位辞退,用人单位应该给予补偿。而补偿标准是小王工作了四个多月,不满半年的需要补偿半个月工资。所以小王不应以按月支付要求给予工资,而是以工作半月加上补偿半月工资,老板还是应该支付小王一个月工资。

  听完民警的解释,双方都恍然大悟,原来争执不休的事情,劳动法中都有相应的规定。老板二话不说,爽快的支付了小王工资,得到工资的小王也连声感谢民警。

  民警提醒,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经济补偿的计算中规定,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所以,广大劳动者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而用人单位也需要了解法律法规,以免违法。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