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

2018-12-04 10: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杨雨露)12月3日,省妇联、省总工会、省女法官协会、省女检察官协会、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徐真彦发布了第三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优秀案例:“小代母女诉某村民小组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检察机关公诉赵某某危险驾驶黑车接送学生案”“患癌妇女吕某诉丈夫苏某扶养费案”“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撤销李某某监护权案”“多部门和社会各界关爱无辜感染艾滋病毒母女案”“检察机关公诉李某利用‘招募童星’实施猥亵儿童案”“李某某诉某网络公司网络新闻图片侵犯未成年人肖像权、名誉权案”“孕期女职工王某诉某公司劳动争议案”“黄某自诉聂某诽谤罪一案”“检察机关公诉陈某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承办单位发布人逐一介绍了案例的基本情况、办理过程、结果以及案件的现实意义等。

据了解,为激励各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更好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三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今年8月开始,经过层层推荐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本届十大优秀案例。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